close

  在2017年底,講培夥伴依舊保持學習熱忱,向勝隆老師學習公眾表達,心情十分積極、愉悅!

  這次的教育訓練是老師上次的進階版,由主持天龍八步出發,其中我印象最為深刻的,是自我介紹、注意事項佈達及介紹講師的部分。

  首先是一開始的自我介紹,老師鼓勵我們發揮年輕人的創意,搭配有趣的手勢,讓觀眾能有印象深刻的記憶點,像是雨城基隆的宇宸、一根手指含住的羿涵、英文中文法文還有昱文......不僅趣味性十足,也讓我們的主持更像是「年輕人」。

  第二部分是注意事項佈達,過往如果我們要佈達注意事項的話,通常是用直述句,夥伴們等等記得不可飲食、手機禁音哦!但是往往並沒有足夠的影響力能讓大家動作,老師說:「說出來的是你的履歷、讓人聽得懂是你的能力,能影響人行動才是你的實力。」如何從直述句變成和觀眾有互動?還讓觀眾能產生行動?就是主持人的功力了!

  最後是講師介紹,這部分會印象深刻是通常宇宸的講師介紹會用非常專業的抬頭、老師的經歷等來詳細的介紹老師,但過去從沒想過也許老師不喜歡別人介紹他的抬頭,更喜歡用其他的方式介紹,該如何老師喜歡、也吸引觀眾的方式介紹老師,是未來我必須磨練的功課。

  總結來說,這次的教育訓練讓我日後在思考主持策略時,有更多的面向可以思考,使主持更豐富有趣,謝謝勝隆老師,也謝謝夥伴們一同上課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