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第一次參加ATC時,看見台上的主持人,口條清晰、自信滿滿,很震驚那些人的年紀其實只比我大一到兩歲,同時,我也很希望自己能像他們一樣,在舞台上散播歡笑散播愛,因此報名了這次的講培面試。

  面試前,我不斷的告訴自己,等等不管發生什麼事,我都要笑,楊老師說過:「笑可以加分。」但也許是因為太緊張了,反而笑得很不自然,表情很僵硬,一個主持人在台上,如何表現出親和力?我想「笑」真的是最重要的事情了。

  除了笑之外,一直以來,都覺得自己在台上的用字不夠精確,中文字很有趣,有時候明明是同一個意思,但是詞彙置換了,語氣也會變的不同,這次面試的第二階段,是看文章發表見解,由於是即興的分享,因此我在許多用字上,都很粗糙,不夠精確,將來的我,希望可以做到兩件事,一,定期閱讀書籍,增加文字敏銳度,二,透過上台經驗,訓練臨場反應

  最後我相信很多認識我的人都知道,我在台上和在台下的說話語氣會略有不同,一方面,因為上台我覺得是很正式的,二方面,會擔心講太快台下的人會聽不懂,所以在台上的我會顯得那樣的不自在,這次想參加講培,也是希望能透過不斷上台的經驗累積,讓自己能習慣舞台,自在的,和夥伴們分享我的看見。

  上述三點,是我在這次面試看到自己的盲點,很謝謝三位面試官給我的回饋,很謝謝陪我練習自我介紹的所有志工夥伴,很謝謝自己給自己參加講培的機會,體悟很多、成長很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