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上主持表達力-羅懿芬老師

 

  主持人是什麼?

1.主導活動的程序

2.維持程序流暢與順序

3.如主人般熱情得體的接待

 

  聽完老師的說文解字才知道主持人除了上台很流利的開場之外,其實還是整個活動的流程管控者以及主人,在講座中擔任一個不可或缺的角色。

 

  而在主持時,老師也跟我們分享四大要點

1.開場

2.眼神

3.肢體

4.聲音

 

  從開場開始,目的就是為了”聚焦”和”聯結”,做好金三角連結講師、講題還有觀眾,並且掌握開場、富能最後鞏固及收關的動作。

 

  眼神部分,運用眼神三力,接觸力、情報力和自信力,掌握這部分,還是全場、適度交會,讓觀眾都能夠走進我們的氣氛當中。

 

  肢體面,我覺得我最需要練習的是手是動作,俐落、簡單、大方,讓觀眾可以看出我的自信。

 

  最後是聲音,老師說我的聲音太過理性,可以在語氣上更溫和更有溫度一些,並且利用發音檢測表不斷練習。

 

  最後的最後,是演練的部分,目前最重要的我是希望能減少”那”的贅字,並且將手勢的部分熟練。知識不是力量,當之是轉化成行動時,才能成為力量,希望與講培夥伴一起共同努力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石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